口语生锈了


我这学期实在太忙了。  一直到4月初,我忙着准备博士考试,改快发表的文章,而且学习维吾尔语。 不过,重视这些事情,我好像忽视我的中文了。 虽然我每天都上网听中国广播节目,看北京晚报,而背生词等等,可是没时间安排语言活动。

我过去两周跟中国朋友后见面。 说来惭愧,我发现了我汉语说得没有以前流利。 虽然我还没忘掉词汇,语法,什么的,可是我中文的“脑”没有以前快。  我很希望这次去中国以前有机会多说汉语,而且把汉语水平提高到以前的样子。

读博士为什么这么忙? 发表文章还是提高外语更重要呢?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comment